张保香副主任组织地方立法专题学习

时间:2018-04-03

张保香副主任组织地方立法专题学习         

 

42日下午,根据朱明主任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组织法工委、内司工委全体同志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法工委负责同志领读文件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结合大家的学习,张保香副主任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地方立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针对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张保香副主任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价值基石,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灵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对于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从而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我市立法工作实践,张保香副主任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文件精神,把学习文件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相结合,通过学习增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法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按照文件新要求,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价值引领、坚持立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贯彻到地方立法工作实践中来;三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好今后五年的立法规划和每年的立法计划,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立法的全过程,要严格按照权限、程序立法,突出价值导向,体现地方特色,高质量立好每一部法规;四要按照文件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大力提升备案审查信息化水平,努力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在我市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