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到原选区向选民述职

时间:2018-07-26


 

5月31日,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以一名普通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城关街道镇直选区参加述职报告会,向选民代表做述职报告,主动接受选民监督。

在报告会上,县人大代表李勇、赵宪海、刘岸森先后就当选为县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人大代表职务情况向参会的100多名选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地述职,并现场接受选民代表评议。李勇指出,人大代表定期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还是人民群众了解代表履职情况的有效载体,对推进代表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这次述职会,增加了县人大代表工作的透明度,使选民更加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支持代表依法执行职务,进一步促进了人大代表听取选民意见、接受选民监督、密切选民联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