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时间:2021-12-21

  图片1

       为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促进司法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近期,北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秉州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及人大代表、法律咨询委员会专家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

图片2

      此次履职评议对象分别从区法院员额法官和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中随机抽取,共5名法官和4名检察官,主要通过个别访谈、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案卷评查、观看庭审录像等方式进行评议,全面了解被评议人员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执法办案等履职情况。

图片3

      今年是北关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此项评议工作。整个评议工作从今年8月份开始到12月份完成,具体分为部署启动、调研评查、评议投票、反馈整改四个阶段进行。通过开展履职评议,将有力推动法院、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优良的作风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我区实现“奋勇争先、‘五区’并进,全面建成新时代全省综合实力强区”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北关区人大办公室 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