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11-30

  昨天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长远发展。近年,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工作,基本形成多样化、特色化的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格局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但在教育资源、管理机制、师资队伍、教育投入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实现优先安排、优先保障。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规范教师编制配备,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足额配齐教师,推动教师资源均衡发展。要多渠道引进、常态化培训,不断改善教师队伍结构,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三要创新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全力推动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以行动落实《条例》,以法制护航教育优先发展。《安阳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明年3月1日正式施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切实增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规划建设意识,确保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刘建发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扩充资源,努力把全市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立法调研,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立法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