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时间:2023-02-06

e777e9ba08b87590dc32a3bdc47431e8

凝心聚力 奋楫争先 助力打赢拼经济攻坚战

——致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就召开了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向全市发出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全力拼起来干起来 以实际行动和业绩确保经济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红”的动员令和冲锋号。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要争做先行者,切实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响应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拿出“开局即决战”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在全市拼经济攻坚战的发展大潮中奋楫争先,勇往直前,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质、消费拉动提速、现代交通提升、信贷投放优化”等各项攻坚目标任务早日全面实现。

  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要争做战斗者,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永葆创业创新创优、敢闯敢试敢干的奋斗激情,提振信心,拉高标杆,创新突破,加快发展;主动谋划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在加快经济发展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努力争当勇立潮头、披荆斩棘的开拓者,深耕主业、苦练内功的实干家,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排头兵。

  全市各级企业界人大代表要争做监督者,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主体作用和每个代表所在企业的“监测点”作用,聚焦“政策措施落实、‘三个一批’活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监测预警”等监督主题,积极参加视察座谈,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推动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履职因有为而精彩,使命因担当而荣光。各位代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大的履职热情、更强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全市“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主战场,为安阳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