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导员额“两官”履职评议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11-18

  11月16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姬卫军率调研组,深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员额“两官”履职评议问题整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涉军法庭、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办公室和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长廊等处,详细了解法检“两院”队伍建设、工作动态和员额“两官”履职评议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武装,打造综合素质高、司法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二要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以真落实、严整改促进自身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三要树牢“三个理念”。一是树牢监督就是关爱的理念;树牢问题就是导向的理念;树牢整改就是责任的理念。全面助力平安汤阴、法治汤阴建设。

  (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江 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