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下午,汤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姬卫军主持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主席“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人大在助力”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对分包联系乡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活动总体情况,对常态化开展代表活动,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姬卫军对各乡镇扎实开展“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人大在助力”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客观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开展好代表活动提出要求:一要主题鲜明。各乡镇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列出清单,发扬民主,确定主题,扎实开展好代表活动。真正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代表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规范严谨。要依照法定职责,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代表活动,各乡镇要将代表统一编组,确保代表履职全覆盖;活动中要亮明代表身份,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三要注重实效。对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分层级、分类别,及时进行交办,督促各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逐项落实、限期答复,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创新提升。各乡镇要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代表履职保障机制,挖掘代表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拓宽宣传渠道,丰富载体内容,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展示全县人大工作新亮点、新经验、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