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民宗局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4-03-27

  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民宗局工作动员会在党政综合楼二楼四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工作组组长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民宗局工作组成员、市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327-01_副本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民宗局工作组实施方案》,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作表态发言。会议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张玲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实施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到工作评议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为我市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工作评议。工作评议要求高、任务重,市民宗局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动员,把握住关键环节、做实规定动作,号召干部职工切实重视并积极参与评议工作,主动开门纳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真正把不足找出来,把问题摆出来,把原因分析透,抓好整改落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推进。三要密切配合,统筹兼顾,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工作评议步骤多,跨度长,同时评议的法律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高、影响大,必须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评出质量、评出效果。市民宗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评议工作,自觉把心思放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把功夫用在整改不足、提高工作水平和破解发展难题上,切实维护评议工作的严肃性,实现工作作风真正转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