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8-12-26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以及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内容。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从9个方面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这也是我们今后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总书记讲话,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的重要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学习总书记讲话,我们就要结合安阳实际,结合每个人的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做好我们的工作。三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现在已进入年终岁尾,我们的工作量还比较大,任务还比较多。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既要抓好我们今年工作的落实,又要围绕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的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实际开展工作,履行人大职责,发挥人大作用,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四是要扎实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其关键在于转变作风,要把精力体现到抓落实上。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更应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带头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障人大工作高水平开展,推动全市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