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4-17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安阳市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工作办法(草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草案)》。李公乐指出,成立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联系代表和咨询专家库,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做好人大财经工作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预算审查工作中的作用,广泛听取代表意见,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实效性。会议原则同意有关部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

    会议研究了《关于表彰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办法(草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评选先进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代表优秀议案建议的办法(草案)》《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李公乐强调,上述三个《办法》和一个《实施意见》的制定,旨在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希望通过这一激励机制,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更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代表工作和人大工作水平。在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中,要注重将代表进站开展工作与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有机结合起来,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要采取调研、观摩、现场会等各种形式,积极推广一些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关于改进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会风会纪的规定(草案)》。李公乐指出,会风会纪是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以良好会风会纪确保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命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