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4-28

  4月27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8090002

  会议研究了《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近年,我市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但在具体实践中,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亟需通过立法,把推进改革过程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下来、上升为法律规范。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开展政务服务条例立法,有利于提高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落实落地落细;有利于进一步破解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对建立规范统一、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及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立足我市实际,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文本,为确保立法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8090009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纪律监督,定期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督导,加大考核问责问效力度,以严格管理切实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软实力,为加快安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的报告》和《关于落实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审议意见的报告》,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有关事项以及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