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5-29

  5月27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副市长薛崇林,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9115657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全民健身设施覆盖面明显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总体发展势头较好,相关工作进入全省前列。然而,对标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目标和《全民健身条例》要求,我市目前还存在组织推动乏力、各县(市)区重视程度不尽相同、基层财政投入不足、科学健身有待普及等短板和不足。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总体规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抓好相关工作整改落实,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会议研究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法、检两院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评议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活动,也是我市人大监督创新工作的最新成果。要把履职评议工作与政法队伍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做好评议意见整改落实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履职评议,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高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一要进一步推进相关问题整改,建立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方位提升企业国有资产监管水平。二要充分运用网络监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动态监管,努力推动国资监管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三要做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全覆盖,实现预算编制、收益征管全覆盖,做到应收尽收,防止跑冒滴漏,确保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有所增长。四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构建我市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制度、清查技术规程和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库,为切实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提供重要支撑。五要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的闭环管理,不断提高监督水平,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决定(草案)和各项建议名单(草案),研究了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调整建议名单(草案),同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会议指出,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各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夯实责任,精益求精,对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完善、再优化,坚决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细节上不出任何差错。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