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办2021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通知

时间:2021-11-24

  关于交办2021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通知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

  安阳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354件(其中议案转作建议处理的206件)。按照《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完善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深入调研,分析梳理,并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将其中的6件建议作为2021年度的重点建议交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重点研究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重点督办,主任会议将适时听取重点建议办理及督办情况汇报,并在年底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办出让群众放心、让代表满意的高质量建议。

  附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2021年重点建议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6月29日

  附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2021年重点建议

  (共6件)

  1.由刘海涛等12名代表提出的第4号“关于启动仲裁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仲裁事业,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

  主办单位:市司法

  协办单位:市财政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2.由李慧芬等11名代表提出的第34号“关于规范预付费消费的建议”。

  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

  3.由田月娇等11名代表提出的第101号“关于中小学生在校就餐的建议”。

  承办单位:市教育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4.由赵海涛等12名代表提出的第150号“关于加大我市市政基础设施投入,强力推进安阳市市政污水处理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

  承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

  5.由程树杰等10名代表提出的第237号“关于加大我市航空植保统防统治推广力度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建议”。

  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

  6.由屠永芳等11名代表提出的第319号“关于加强基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建议”。

  承办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督办单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