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02-11

  昨天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张玲、程利军、王建国、杜建勋、桑建业,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关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是攻坚“十四五”、实现“两个确保”、建成“一个强市”关键之年的计划书、路线图、责任状。要认真对标对表,实现精准发力,把《工作要点》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人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定的“4545”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学习领会中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履职定位,谋划好市人大2022年各项工作。要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各方智慧,确保列入要点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地对接安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规划图”变成“推进图”,使既定目标和任务最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奋力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征程中彰显人大智慧和人大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