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人大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为民服务理念,6月18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一府一委两院”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为宪法、组织法、监督法、监察法、公务员法、中央人大会议精神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考试秩序井然,参考人员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监考人员从严监考,体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从严从实的工作风格。

  为确保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规范有序,汤阴县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专题完善制定了《汤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编印了《汤阴县人大常委会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应知应会》手册,设置了专门考场,制作了考试有关证件。同时按照有关规定,拟任命人员的考试成绩,将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命依据。

 (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广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