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2-07-22

  7月12日,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庆带领县人大城建环保专委会成员、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调研组,对全县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创业大厦环境攻坚指挥部环境空气质量示范区网络监管平台、河南东泰制药有限公司、永兴源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视察组成员纷纷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举措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有效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健全环保督察、考核奖惩等机制,形成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广运用智能监控技术手段,建立健全数字化平台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环境治理水平。

(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广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