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调研视察活动

时间:2022-07-27

  5月份以来,汤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以“强化人大意识 增强履职能力”为主题的集中调研视察活动,督促县政府组成部门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执法为民能力和水平。

  调研活动共分六个小组,分别深入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棚户区安置房等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处进行实地视察调研。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征求乡镇人大主席、企业经营者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代表联络站工作、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中,县人大常委会各调研视察组还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汤阴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等规章制度,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打好基础。

  (汤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广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