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调研甲骨文活化利用情况

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带队就我市甲骨文活化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文广体旅局、中国文字博物馆及殷都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8181240

  张玲一行深入到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司母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阳市甲骨文研学劳动实践基地、殷都区丹枫苑甲骨文书屋,实地察看了我市甲骨文活化利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甲骨文的保护、研究、利用和传承情况,并就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玲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甲骨文活化利用工作向纵深发展,让甲骨文“活”起来、“用”起来、“火”起来。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凝聚共识合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抢抓机遇、谋定快动,进一步发掘甲骨文文化效能,扎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化推广应用,进一步繁荣甲骨文文艺创作,打造甲骨文文艺精品,全面普及甲骨文书法和绘画艺术,推动甲骨文融入城市、融入群众、融入生活;要加强宣传指导,进一步加大甲骨文文化价值的宣传力度和甲骨文活化利用的指导力度,更好展示甲骨文文化、智慧和神韵,吸引更多人来安阳感受中华文明基因的甲骨文化和“文字之都”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