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2

  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二十大党代表、安阳钢铁集团公司炼铁厂烧结工序主管技师公毅和市委宣讲团成员、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宏作专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玲、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122221711

  报告会上,王爱宏和公毅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对机关干部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推进新时代安阳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扎实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建好“四个机关”,推动新时代安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