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整改及预算调整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整改及预算调整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3193528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汇报了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财政局汇报了2022年市本级政府债务限额、新增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及预算调整方案。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预算调整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程利军对审计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切实推进问题的整改。二要梳理屡审屡犯的问题,突破整改工作的痛点难点,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等杜绝年年审年年犯问题出现。三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立体化、数据化展示整改实效,已整改问题以台账形式反映,报告重点反映未整改问题,分类施策推进整改。

  关于预算调整情况,程利军强调,预算及预算调整方案的编制,一要强化法律意识,梳理刚性要求,建立全口径预算体系,做到预算编制项目不漏不缺;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收支平衡、法定程序的原则,以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为目标,切实提升生财、聚财、用财、理财和管财水平;三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2023年度预算(草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