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赴分包联系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到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安阳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23193543

  西裴村是我省首批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之一。近年来,该村依托茶店河治理,挖掘仰韶文化遗址内涵,全面打造以农耕文化体验为主的城市近郊文旅小镇。调研期间,张玲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的村史馆、文化街、甲骨文书屋、猪猪乐园等场所,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与县、镇、村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就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排查和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张玲对“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的安阳西裴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突出融合发展,依托交通、资源等优势,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塑特色,进一步深化产业融合、推进城乡融合,走出一条具有“西裴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二要推动共同发展,准确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要求,稳定增加村集体产业收入、村民就业收入,持续提升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更好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三要着眼长远发展,不安于现状,不囿于眼前,围绕村庄的发展定位,促进多种门类产业持续协调发展,重点抓好产学研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调研结束时,张玲还就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压茬交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