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519530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建勋、桑建业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发生了“11·21”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血的教训、血的代价,认真总结反思,时刻警钟长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我市《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责,采取听取汇报、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督促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常态化”排查、“分工式”整治、“台账式”整改、“零容忍”消除,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紧盯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认真排查机关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人大换届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办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