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与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03-22

  3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副主任桑建业、李传银,秘书长郭用周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2093334

  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主任魏建明、李华、许晓红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322093337

  签约仪式上,徐家平与张立新共同签署《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河南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交流合作协议》,此举是继今年2月我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西城区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之后,为进一步丰富我市与北京市西城区两地对口合作内涵、促进两地人大工作得到全面提高的一项新举措。

  张立新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首次离京就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近年创新工作步履不停,许多方面可圈可点,值得西城区人大认真学习。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持续深入强化学习交流对接,为推动两地各领域合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徐家平表示,安阳与西城虽千里相隔却情缘相牵。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借鉴西城区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希望两地人大充分发挥在推进经济社会领域全面合作中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围绕人大工作实践创新、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围绕文化旅游、城市管理、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古城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协作,密切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联系,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前,两地参加活动人员前往北京坊、椿树街道代表之家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