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为首批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授牌

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代表履职平台,践行预算审查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民意征集的“最后一公里”,经严格筛选考察,市人大常委会选择安阳县、北关区、汤阴县韩庄镇、滑县小铺乡、文峰区宝莲寺镇等一县一区三乡镇人大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首批基层联系点。3月13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建业赴五个基层联系点考察并授牌。

微信图片_20240328172900_副本

  桑建业指出,基层联系点是提升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质效、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确保中央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要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的作用,通过有效实践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桑建业强调,各基层联系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以人大工作实效推动解决新时代新形势下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更好助力安阳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突出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充分相信代表、依靠代表,加强纵深联系,凝聚工作合力。要稳扎稳打,守正创新。将基层联系点作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试验田”,探索解决各项问题的新思路,在中央有关调研中展现“安阳作为”,贡献“安阳力量”。

  在滑期间,桑建业还赴滑县电商职业中专、滑县人民医院东院区等地实地调研专项债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