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10-22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负责同志等,深入市监察委员会调研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保香认真听取了市监察委负责人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工作的进展以及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保香指出,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及改革方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方向坚定,举措有力,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改革中有探索、有创新、有亮点、有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对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保香强调,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是注重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和解读监察体制改革的目的意义、政策措施、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成效;二是注重加强学习培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监察法的热潮,开展了“大学习、大融合、大提升”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三是注重定制度建机制,严格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全面规范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把坚决防止“灯下黑”的要求贯彻于工作全过程;四是注重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与有关部门深入沟通、及时协调,确保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五是注重改革创新,特别是创新实践村居巡察全覆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是注重聚焦三大攻坚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